devil C

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最爱磕cp,什么都磕,啥次元都写,爱精分,脑洞大,性格不定。可以不喜欢我的cp,但请不要在文底下发表恶向言论,每一个角色都有被尊重的权利。只谈剧中人,不牵扯任何真人!

荆棘(十五)

胖子看见张日山怎么逗都逗不起来,便招呼吴邪,小哥回帐篷休息了,张日山一个人待在主营里,看着桌子上的结构图,也不知道是在想事情还是在发呆。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梁湾回来了,看见张日山在桌子前“发呆”,便走了过去,蹲在他面前,一只手握着他笑着说:“尹小姐可真能玩,就像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玩累了就回去睡觉了,睡的也很快,我感觉这样挺好的,没有原来的记忆就没有原来的忧虑,能够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挺好的,你说呢,日山”

张日山没有回答,只是那样看着她,看着她手腕上的“二响环”,梁湾摸着二响环,笑着说:“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它的,这是你送我最珍贵的礼物,不早了,明天还要办正事,早点回去休息吧."

"你后悔吗?”张日山突然问道,“现在还来得及”

语气及其冷静和冰冷,让梁湾有些不知所措,不过还是笑了一笑说道:“自从跟了你,我什么也不后悔,走吧,休息吧。”

张日山把手抽了出来,并把她扶了起来说道:“你先去休息吧,我还有些事要交代坎肩俊先他们。”说完拍了拍她的肩膀。梁湾点了点头便回去了。只有张日山一人看着帐门口,微皱着眉毛。

“怎么,心疼了?”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声音从帐篷的黑暗处传来。

“你不该过来,若是被发现了,就会功亏一篑”张日山面向黑暗处说道。

“明天就开始了,你在准备,他们也在准备,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他们不会傻到现在来监视的,这样更容易功亏一篑的是他们”

“万事小心为上”

“怎么,这几十年你这胆儿是越来越小了,不管是什么原因,我知道你是不会心软的,不过,副官,张副官,这次你......”

“哼哼”张日山冷笑了两声打断了她说的话,“不管是张日山还是张副官,我的命只属于佛爷”

“面具戴久了,很多人都会忘的,真正记得的很少了”

“你记得就够了,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瓮已经准备好了”

张日山点了点头愣了一下说道:“如果,如果明天,你知道该怎么做”

“不知道”黑暗中传来了冷冰冰的三个字后便再也没有声音了,张日山低头笑了一下,不自觉的笑了一下。

第二天一早,众人都准备好了来到了入口处,只看见入口已经被吴邪他们挖了一个坑出来,这个坑大概有两人宽,五六米深,只不过下面有一个大石板压着,胖子指了指那石板说道:“就那块石板,我们几个刚掀开那烟就跑了出来,他娘的,真邪乎。”

张日山什么也没说,一抬手罗雀坎肩便带了几个人跳了下去把石板搬开了,不过说真的刚开了那么一条小缝浓烟便散了出来,几人退了上去,罗雀用鱼竿勾住了石板一脚,看来看见一眼,坎肩点了点头二人一同使劲石板一下子就被甩飞了,浓烟像瀑布一样涌了上来。

“他娘的,完了完了,快跑啊”胖子刚想拽着小哥吴邪跑烟已经盖了上来,可是这次却没有什么感觉。声声慢得了尹南风的眼色说道:“早上给 你们喝的酒里放了降龙木的粉末,就是泡在这雾里都没事.”

“乖乖,我说呢头一回下斗还让喝酒,不对啊,小天真,你和小哥是不是早就知道那酒里胖了降龙木,是不是就骗胖爷我啊。”

吴邪笑了笑拍了拍胖子说道:“谁有你那么无聊,你没看见会长都没走吗,再说了小哥从来不主动喝酒的,早上的时候,酒一端过来小哥就喝了,那时候我就猜这酒里肯定有乾坤,刚才看见大家都那么淡定我就知道咱们待在这肯定没事。”

“哎呦呦,这小媳妇真不愧是小媳妇,心那么细,胖爷我咋没想出来呢,早知道胖爷我就多干它几碗了。”吴邪白了胖子一眼,那边张日山说道:“下吧,若是这雾散了说不定还会有什么东西冒出来,有这雾压着,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出不来。”说完便转头看了一眼梁湾,梁湾点了点头便跟着他下去了。

小哥胖子吴邪,坎肩罗雀尹南风声声慢,淼欧梁湾张日山,后边还有五六个跟班按照这个顺序众人便下到了这个墓里。

刚进去便是一条大约三米长的甬道,里边很湿很潮,还有雾,不过比起地面上来雾气淡了很多。越往里走甬道就越大,气温就越冷,甬道的两边躺着形象各异的尸体,有的只剩白骨,有的成了干尸,刺鼻的气味弥漫在整个甬道中异常难闻。

“小哥你发现了吗,这个甬道阴暗潮湿,可这甬道旁边居然会有干尸”吴邪小声的说道,小哥点了点头微微侧了一下头说了句小心。

大概走了五分钟甬道好像就到了头,借着手电筒的光下,一面石门出现在众人的眼前,这个石门大约五米宽八米高十分巨大,门上雕刻的图案很明显是汉代的风格,不过这石门厚重的很,吴邪刚想试试能不能推动石门,淼欧赶忙制止道:“这门推不得,从这进不去,这是个死门”

小哥早就走到门前摸了半天转头朝吴邪点了点头示意淼欧说道话是对的,此时张日山已经在门的附近寻找合适的地方,众人在那看着小哥和张日山,两人在门旁边找个半天,最后在甬道的墙边停了下来,只看见二人同时伸出长指,几乎同时的插入了墙里,两个人分别从甬道的墙边取出了一块砖,然后张日山便退了过来对俊先和坎肩说道:“等会族长弄开豁口后你们两个人按照族长的路线轻轻扩大,这门后及周围都有东西只能从甬道和墓室的衔接处挖进去,记住要仔细,不要碰到墓室墙边的东西。”话音刚落,小哥便回来了,两个人便点了点头上去干活了。

墓室里很安静,不知道为什么连胖子的话都很少,所有人都想看看这个墓门后边到底是什么,能让张日山和小哥退而求其次,选择从甬道开始往墓室里挖。

“好了,”洞里边的传来坎肩的声音,小哥首先钻了进去,紧接着是胖子吴邪罗雀尹南风等。

“这是,棺材?”尹南风一进来就被眼前的景象惊了一下,这个洞开的很巧,避开了木门和两侧的墙,直接打到了耳室和墓室的拐角处,这时张日山和梁湾也进来了,梁湾吓的惊呆了,痴痴地站在那。借着手电筒的光,众人看到包括木门和两侧的墙前全部摆满了棺材,这些棺材立着放在那,紧密的排着,而且都对着墙和门还没有棺材盖,有些还能隐隐约约看见里面伸出来的卷曲的长指甲或者散出来的头发。石墓门前的那个棺材比两侧墙前的棺材都要大有两三米那么高。

胖子啧啧了两声说道:“小天真你见过粽子当伴娘的吗?你看这些粽子像不像结婚的伴娘,堵着门,乖乖,你不扒层皮你进不来。”吴邪捣了一下胖子,烟尹南风笑着说道:“怎么,胖子你想在这办场婚礼吗?" 胖子立马缩了缩脖子指着尹南风说道:”你这小姑娘,调皮”

......                                                             

评论(6)

热度(43)